青石作砚

写自己喜欢的

—— 【Smides】High For This(2)

*

在加入MI6之前,Smitty Ryker从未给自己的人生定下过目标。准确地来说,即使是在加入这个特工组织以后,他也未曾确立过,毕竟那一个个让他不得不游走在生死边缘的冰冷任务可算不上什么目标。

所以说,在二十八岁以前,Smitty的人生都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枯燥又乏味的日子,那其中充斥着数不清的伤痕与鲜血。

“我希望你能更加珍惜自己一些。”

当新来的军需官郑重其事地对他说出这番话的时候,Smitty觉得内心某一个坚固的角落塌陷了一些,当他看见男孩愉快的笑容,就忍不住地想要留住他翘起的嘴角。当他看见男孩下意识蹙起的眉峰,便忍不住地想要伸手抚过他温润的眉眼。

这一切有些超出他的控制。Smitty享受掌控一切的感觉,并且对此近乎偏执。但他喜欢这个,没有任何缘由地,Desmond Doss就成了他的例外。

就好比此时此刻,每周日的早晨至中午,除了任务以外,通常来说都是一周之中Smitty的补眠时间,很少有人会在这个时候给他打电话,即使是MI6。人人都知道007号特工的起床气有多么的严重,没人想经历一遍那个。

人人都知道,但新来的Desmond可不知道,同事们都忘了告诉可怜的军需官。

所以Smitty理所当然地,带着怒意从深度睡眠中醒来,抓起床头柜上的手机,连来电显示都没看地就划开了接听按键,“我希望你打给我是因为地球要毁灭了——那我他妈的也不关心!”

“……007?”听筒那端传来一声小心翼翼的试探。

Smitty瞬间就醒了神,但大脑还是嗡嗡作响,他怀疑自己是不是头疼出现了幻听,于是他看了一眼来电者的名字,Desmond Doss,好极了,就是那个几分钟前还在他的梦里和他翻云覆雨的,新来的军需官。

Smitty不愿意,但他不得不承认,这是事实,他的春梦对象居然是那个年轻又漂亮的男孩。这有些糟糕,他深知这一点,尤其是当他抬眼,轻而易举就能地看见自己睡裤支起的帐篷的时候。

……操。Smitty暗自骂了一句,男孩温润的嗓音徘徊在他的耳畔,他不由自主地想到Desmond称呼他时候的模样,无论是正式内敛的“特工先生”,还是冰冷无情的“007”——他刚才一定又舔嘴唇了,Smitty想着,呼吸有一瞬间的停滞。

“007?你还在?”军需官耐心地等候了许久,还是忍不住打破了沉默。

Smitty这才意识到自己沉默的时间有些过分长了,于是抛开脑海中一闪而过的柔软双唇,飞快地回答,“我在。”声音是他自己都为之陌生的沙哑。

电话那头的军需官稍稍定下心来,他的语气听起来有些疑惑,但始终没有忘记这次通话的目的,“今天下午两点,Glover先生安排你进行常规的心理状态测试,以及新武器的调试工作,希望你可以准时来报道。”

Smitty靠在床上懒洋洋地应了一声,沉默了一会儿却突然问,“今天是什么颜色?”

Desmond愣了一下,“什么?”

“今天是周日。”特工漫不经心地回答,但Desmond能听出他语气中的笑意。

军需官这才反应过来,下意识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灰色条纹的围巾,然后又好气又好笑地地按下了挂断键。

Smitty听着耳边的忙音忍不住沉笑起来。但还是有些糟糕,得解决一下才行。他无奈地想道,视线迅速掠过依然支着的帐篷,觉得自己头疼得厉害。


*

Smitty还是晚了一些,比预约时间晚了十几分钟,但Glover对此已经表示了毫不在意,至少比他前几次一声不吭就消失要来得好多了。而当他坐在那个狭小房间的椅子上时,他的目光却依然停留在男孩的嘴唇上未曾挪开,这让他感到有些口干舌燥。

“我想你应该知道。当我说一个单词,你需要说出你的第一反应,请务必真实迅速。”Desmond翻阅着手中的档案本,一边耐心地重复一遍规则,抬眼注视着坐在桌子对面的特工,“还有任何疑问吗?”

“有一个。”Smitty点了点头,食指的指腹划过下巴,语气显得极为认真,“你明明没有近视,为什么要戴眼镜?”

Desmond深吸了一口气,说服自己忽略他的不正经,“那么开始。任务?”

“正确。”Smitty直勾勾地盯着他。

“炸弹?”

“拆除。”

“枪?”

“安全。”

“钢笔?”

“爆炸。”

“Glover?”

“混蛋。”Smitty突然笑出了声。

玻璃窗那一头的Glover感觉自己的眉毛不由自主地跳动了一下,心里想着一定要找机会把007的工资扣下一大半,否则自己的地位和尊严将所剩无几。

Desmond习惯性地揉了揉额角,对比着前两次的结果评定道,“恭喜你,007,结果正常,你可以继续为MI6工作很长一段时间。”

“那可真是遗憾。”Smitty耸了耸肩,转动着桌上的咖啡杯回答,“所以,任务是什么?”

于是Glover推门而入,没好气地和他打了个招呼,得到Smitty一句充满调侃意味的问候。

“Bellagio。”Glover说,Smitty扬眉的动作在他的意料之内,那是他开始感兴趣的表现,“线人告诉我们,五天后在那里会举行一场交易,交易的物品是MI6曾经被窃取的关键机密——所有的卧底特工的身份以及所在地。这至关重要,你很清楚。所以你得把那台载有名单信息的电脑搞到手,确保没有备份——不惜一切代价。”

Smitty若有所思地阖下眼帘,指关节在桌上有节奏地叩击。

“你有把握吗?”Glover追问,打量Smitty的目光带上了几分审视的意味,“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009也在随时待命,只要你说一句不。MI6不会做没有把握的事情。”

Smitty却自信地笑了笑,“不,你不会。”他笃定地说,“你既然让我做选择,而不是009,这足够说明在你看来我才是最佳人选,而事实也的确如此,别人无法完成这个任务。”

Glover凝视着这张MI6的王牌,仿佛没有什么能够动摇他过分膨胀的自信,即使他的确有骄傲和自负的资本。半晌男人叹了口气,把一叠厚厚的资料拍在他的面前,“是的,只能由你去做,Smitty Ryker。”

“那你也应该清楚这其中的风险,我无法保证我能全身而退。”Smitty随手翻开那几页文档,慢条斯理地开口,“所以,我有条件。”

“你需要的我们都会为你准备好,还有别的问题吗?”

Smitty正在翻页的手指一顿,“有。”他说,伸手指了指自始至终一直安静地站在一边的军需官,Desmond发誓自己看见了他眼中的不怀好意,“我希望Q能和我一起去,我正缺一个可靠的操盘手。”

被点名的军需官无辜地瞪大了眼睛,看向特工的目光充满了不可思议,“我?007,你得知道我是后勤工作人员……”

“你学过医。”Smitty笃定地说,只一句话就让Desmond闭上了嘴,“我想在关键时刻没有谁会比你更可靠。”

Glover同意了。

Desmond拒绝了,在心里。


*

Desmond不知道自己是哪里得罪了007号特工。

自从他上任以来男人就接连不断地骚扰他,无论工作时间还是休息日,他似乎很享受于和自己打嘴仗并且取得胜利这件事。Desmond无可奈何,他并不那么能说会道,但他认为自己从来没有哪里对不起Smitty Ryker,并且他可以说是历届Q之中最通情达理的一任,他对于损毁的武器尽量不计较,免去了特工们写损毁报告的麻烦事,甚至在每一次任务前都叮嘱特工们平安归来。

特工们都非常喜欢这一任Q,为了不给他增添麻烦,他们都自觉地尽量把战损控制在最小范围内——除了007号特工。

Desmond曾看过他以前的损毁报告,那些都是形势所迫才导致的损失,但依他这几次的情况看来,他损毁的枪支设备远远超出预期,刻意得好像是在引起他的注意。Desmond并不知道Smitty Ryker针对自己的原因,他只认为特工乐于捉弄他,只是那样他也勉强能够接受,但如果可以的话,Desmond还是希望能和他交个朋友。

而显然,Smitty并不把他当作是“朋友”。

此刻Desmond心事重重地去茶水间泡咖啡,他满脑子想的都是那个危险又古怪的任务,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成为MI6与007谈判的筹码。思绪恍惚的军需官刚推开茶水间的门就感到手腕被突然抓住,接着一股强大的拉力迫使他跌跌撞撞地冲进房间,而门在他身后砰地关上。

Desmond第一反应是大叫,但有人捂住了他的嘴,他惊慌地抬起视线,看见了他——又是他,那个罪魁祸首,Smitty Ryker。他正带着笑意注视自己,Desmond说不上那是嘲讽还是什么的,但他正以一种压迫的姿势把自己按在墙壁上,那让他不舒服极了。

Smitty在他的注视下缓缓地松开手,但转而又撑在墙上堵住了他的去路,他慢悠悠地说了句,嘿。

“你到底想要什么?”Desmond突然感到有些生气,眼前的男人实在让他捉摸不透。

Smitty伸手按上他的发顶,掌心安抚一般地摩挲着军需官柔软的发丝,“放轻松,只是一个常规任务。”他停顿片刻,目光透过男孩的镜片深深地沉入他棕褐色的眼底,像是在那儿发现了一汪清泉,“我需要有人站在我的身后,我需要你,Desmond。”

Desmond瞬间就失去了战斗力,他定定地看着Smitty好一会儿,半晌才憋出一句话,“那你得把枪完整地带回来。”

“当然,我的军需官。”Smitty扬起了笑容,充满得意地,“在出任务前你需要亲自检查我的枪吗?”

他意有所指地贴近了一步,两人之间的距离所剩无几,Desmond甚至能感受到他扑撒在自己耳畔的温热鼻息。他突然明白了特工指的是什么,双颊飞快地漾开一抹红晕,却还是故作镇定地回答,“不用了。”

“把你自己准备好。”Smitty贴近他的耳边,特工的桎梏让军需官无处可逃。男人凑过去,他暗金色的胡茬摩挲着男孩敏感的耳后肌肤,那太近了,Desmond的心跳鼓鼓作响。

Smitty低笑了一声,他的鼻尖碰到了男孩柔软的发丝,还有他身上若有若无、好闻的奶香味,以及他别过头时,不经意间露出的光滑颈侧。

这一切都让他蠢蠢欲动,但他还是压下了心头的那只野兽,笑着说,“我们要去拉斯维加斯了。”



TBC

评论(13)
热度(1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青石作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