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石作砚

写自己喜欢的

—— 【Smides】Love you like the movies

写在前面:
二刷完决定写个大甜饼(?)赶上圣诞节,他们真的很好,很爱他们。
按照我的惯例是没有妻子Dorothy的设定,请见谅。
顺便安利这首歌,Love you like the movies,好像和我正文没什么关联,不管了反正就是很甜!搭配食用效果更佳。
以及,圣诞快乐!



*

这一年的冬天来得有些迟。

圣诞节几乎就在眼前,往年的这个时间早已下过好几场大雪,人们在皑皑的白雪中点亮一棵又一棵的圣诞树。然而今年却丝毫没有要降雪的迹象,太阳依然高挂空中,天空晴朗得没有一丝阴霾。

“真该死的冷。”Smitty深深地吸了一口烟,把剩余的那小半截扔在地上,毫不在意地用军靴后跟把它碾灭,“今天是平安夜,不会下雪了。”他仔细地擦着枪托,却在对坐在另一边的Desmond说话。

偏偏Desmond很怕冷。他上过战场,从深渊里拉回来七十多号人,甚至赤手空拳地和日本人搏击过,那些对他来说都没问题。但虔诚的基督教信徒从不吃肉,瘦得像根玉米杆的身体根本无法抵御寒冷的入侵。

此刻的医疗兵把自己裹得像只熊,眯起眼睛显得有些失落,“圣诞节本来应该下雪的。”他笃定地说,陷入回忆的深潭,眼神里带着些向往,“以前我的母亲总是会用槲寄生装饰我们的房子。她的手很巧,那些花环被编织得很漂亮,我和Hal一人都会得到一个。”

Smitty安静地听他说,时不时地投去一瞥,迅速划过Desmond线条柔和的侧脸然后急匆匆地收回,带着些心虚移回手中的枪杆上。

“可惜今年圣诞只有她和父亲两个人过,Hal也回不了家。”Desmond的声音变轻了些,又自顾自地说下去,即使他深深地明白战时没有圣诞节可言,“我只是突然很想他们。”

“这没什么,大家都会。”Smitty故作不以为然地说,“Hollywood刚才还在读他自己写的情诗,他和一个姑娘在圣诞节有约会,我们的假被取消后他就整天忙着创作和抒发情感——说真的,我压根没看懂他写的是什么。”

Desmond不可避免地笑弯了眼睛,他抿着双唇像是在强忍,“那很好,你知道我们无法理解他……呃,也许他的女朋友能。”

“槲寄生。”Smitty沉默了一会儿突然开口,医疗兵闻言转过头来注视着他,他意味不明地笑了笑,接着说,“Captain Glover叫人在营地里那棵……什么树上挂了一个,算是有圣诞节的气氛。”

Desmond没说话,他看着Smitty的眼睛,突然觉得那是非常好看的蓝色,像冰岛的大冰洞,Desmond没去过冰岛,但他觉得Smitty的眼睛一定更好看。

“如果你想去那儿祈祷,或者别的什么……”Smitty有些口干,零下的温度中他竟觉得耳根发烫,像是下定了决心一般转头对上Desmond的视线,“记得叫我一起。”

Desmond愣了愣,显然没有预料到他会提出这样的要求,但他很快露出笑容,真诚又愉快,“当然。”

Smitty迅速移开了视线,带着胸腔里那颗正鼓鼓作响、狂跳不止的心脏。


*

Smitty推开伙房的门时,Desmond正在翻阅一本有关医疗的书,他抬起头来,两人的视线不约而同地撞在一起,气氛有一瞬间的凝结,于是再一次,不言而喻的默契,他们同时错开了视线。

“你在值班?”Smitty率先打破沉默,他伸手拍着自己的那顶军帽,哪怕上面压根就没沾上灰尘。

Desmond应了一声,歪着头好像在思考自己要找什么话题,没等他想到,对面的男人又一次开口,“你似乎很怕冷。”Smitty试探地问道,一边走到火炉边添了些柴,火烧得更旺了一些。

Desmond把他的动作看在眼里,心里不知哪个角落窜起一小簇火焰,烧得他的胸口也暖洋洋的,“冬天是我的死敌。”他半开玩笑地说道,双眼明亮得出奇,“不过放心,我在战场上不会拖你们的后腿,相信我。”

“我当然相信。”Smitty毫不犹豫地回答,半晌又淡淡地补充,你救了我的命。他还想再说些什么,但终是没有,沉默地闭上了嘴。

Desmond看了一眼烧得正旺的柴,突然问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一边的列兵理所当然不明白他指的是什么,于是Desmond说,槲寄生。


*

“我得说Captain Glover真是个毫无情调的人。”当Desmond看见那一串孤零零挂在光秃树枝上的槲寄生时,忍不住笑了起来,接着又说,你可别偷偷告诉他是我说的。

Smitty的表情有些奇怪,他干巴巴地应了一声,然后看着Desmond走到那绿色的植物下,他把那本小小的圣经护在胸口,虔诚地闭上眼睛,默念着什么。

他一直安静地等到医疗兵祷告完毕,才慢悠悠地挪着步子到他的身边,“你许愿了什么?”他不以为然地问道。

“我希望父亲母亲可以安康,Hal在战场上能够得到上天的庇佑,帮助他逃过灾难的浩劫。”Desmond一字一句地说,“希望我的朋友们,我的战友们都能安全地回到家里,有他们所爱的人的陪伴——那就是我全部想要的。”

“那你呢?”Smitty深深地看着他,追问道,“你自己呢,Doss?”

Desmond闻言抬头看他,棕色的大眼睛闪烁着温和的光芒,“我还能向上帝奢求什么呢?”他轻快地说。他的声音让Smitty想到了平安夜时圣诞老人装在长袜里的那种拐杖糖,温暖又甜蜜。他没尝过那东西是什么味道,但只有一点他确信的是,Desmond一定比它甜多了。

于是毫无征兆地,Smitty低下头去亲吻那双柔软而干燥的嘴唇。他的脑袋轰地一声,也许我是疯了吧,他想,却没停止那个吻。

Desmond没有推开他,这让他几乎欣喜若狂,但他亲吻他的动作小心翼翼得像是对待珍宝,辗转流连,把轻浅的啄吻落在男孩的唇畔。

“上帝啊。”分开的时候Desmond小声说了一句,Smitty看见他一直红到耳根的双颊,不知所措地躲避着他的目光,“你疯了。”

“圣诞节。”Smitty扬起得逞的笑容,他伸手把Desmond圈进自己的怀里,一边抬手指了指头顶的槲寄生,“年轻男子有权在槲寄生下亲吻自己所爱的人。”

Desmond闷闷地应了一声,他甚至不敢看Smitty的眼睛。

“相信我,Desmond。”Smitty碰了碰小鹿的鼻子,语气庄重无比,“I'll never let it go.”

“下雪了。”Desmond却突然说,他伸手摸了摸Smitty的鼻尖,有一片雪花掉在了那儿。

“Des……”可是你还没回答我。

后面的话被Smitty咽了下去,他不得不。Desmond回答了他,用另一个吻,腼腆而又羞涩。

“圣诞快乐,Smitty。”年轻的医疗兵微笑着说。雪仿佛一瞬间就开始下大,两个人的头发上都积上了一层薄薄的雪花。

Smitty看着他,恍惚地觉得,他们应当白头偕老。


*

那晚他们还是安分地回到了伙房值班。

Desmond决定继续看那本医疗书,Smitty于是安静地坐在他的身边,抓着他的手放进自己的口袋里,真实的温暖从两人十指相扣的地方源源不断地传来。

Desmond突然觉得一点也不冷了,他转头看了一眼正在打盹的Smitty,偷偷弯起了嘴角。

——他再也不畏惧寒冷。


*

晚些时候Smitty终于向Desmond坦白,那株可怜的槲寄生是他挂上去的。

于是Desmond在心底默默地向Captain Glover道了个歉。





FIN

评论(12)
热度(29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青石作砚 | Powered by LOFTER